当前位置:

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揭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王茜 李文耀 编辑:刘飞越 2016-08-27 09:0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6日讯(记者 王晗 王茜 李文耀)今天,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长沙市加快北斗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发布会在长沙高新区召开。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携手中国工程院院士谭述森,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北斗产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长沙拥有国内领先的北斗导航系统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和建设运营能力,在行业和大众消费领域的应用规模逐年增长。2014-2015年,长沙北斗导航产业总产值由20亿元增长到50亿元,增长150%,预计今年总产值将达80亿元。

  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是国内首个北斗信息安全领域军民融合产业协同创新平台。旨在通过对接政府资源、专家资源、科研资源和资本资源,紧密围绕北斗信息安全领域相关技术研究和成果应用,打造集高端人才聚集、专业人才培养、军民融合发展、技术协同创新、资源开放共享以及创新成果产业孵化等于一体的科技协同创新平台,为长沙北斗导航产业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促进长沙乃至全国卫星导航技术的进步和北斗系统的完善。

  会上,《长沙市加快北斗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正式发布。根据计划,长沙将着力打造国内最具规模的北斗产业基地、产业高端人才集聚地和产业应用示范集聚区,成为全国领先的“北斗之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