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骤降15℃ 长沙迎入伏以来最凉爽周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陈佳婕 2016-08-27 09:17:42
时刻新闻
—分享—

  凉风习习 骤降15℃

  长沙迎入伏以来最凉爽周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昨日出伏,一夜之间秋意袭来,午后气温仅22℃,比前一天同时段骤降15℃。经历了长达40天漫长炎热的伏天,长沙将迎来入伏以来最凉爽的双休日。

  前天,午后炽热的阳光让长沙高烧到37℃,晚上也十分闷热。昨晨打开窗户,习习凉风取代了明晃晃的阳光,让人精神格外舒爽。

  昨日的凉风是今年下半年影响我国的首轮冷空气。但打败高温不仅得益于冷空气,也离不开太平洋上今年第10号台风“狮子山”的助攻。面对铁桶一样的副热带高压,这股冷空气有些势单力薄,但“狮子山”将副热带高压捅了一个窟窿,帮冷空气找到了突破口,自北方一路南下。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受地面冷高压控制,天气凉爽,最高气温仅25℃;明日至30日,气温20℃至30℃。31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又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昨日上午,省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在株洲、衡阳、邵阳一带开展了今年首场飞机人工增雨作业,缓解当前旱情,保障农作物需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