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温偃旗息鼓 72县市最高气温降幅超10℃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王津 2016-08-27 10:4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7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随着冷空气的南下,湖南气温大幅下滑,迎来了久违的凉爽天。同时,冷空气也带来降雨,昨天(26日),局地出现暴雨。预计,未来三天省内都将是秋高气爽的天气,最高气温普遍在30℃以下。

  昨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湖南的高温偃旗息鼓。监测显示,26日8时至27日8时,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跌至30℃以下,全省平均最高气温27.4℃,较前日下降了10.4℃,张家界、益阳、湘潭等72个县市最高气温降幅在10℃以上,其中桃江昨天最高气温仅21.9℃,降温幅度达16.3℃。

  冷空气带来凉爽的同时,也带来了降雨。昨天,省内普遍出现小到中雨,湘南降雨较强,桂东、永兴、双牌等地降大雨,茶陵、炎陵、耒阳降雨量分别为76.9毫米、76.5毫米、70.6毫米,暴雨量级。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湘东南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降雨,28至30日全省有一段秋高气爽的天气,最高气温28—30℃。具体预报如下:

  27日下午到28日白天: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25-27℃,明天最高气温27-29℃,明天最低气温19-21℃。

  28日晚到29日白天:多云间晴天。

  29日晚到30日白天:多云间晴天。

  湖南大部周末天气舒适,有利于公众开展户外活动,需注意适时增减衣物,以免着凉感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