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燕子岭社区建微信群 便民服务又贴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王敏 编辑:刘飞越 2016-08-27 11:2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勇 时刻新闻记者 王敏)“这是咱们社区微信群的二维码,您扫一下就可以加入了”……近日,何女士来到长沙天心区燕子岭社区办理经营场所登记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她,以后有什么不明白的事,在微信上问一问就可以解决。这个叫“燕子岭社区物业管理——门店自律群”的微信群,建立时间不长,却已经成为辖区门店业主和居民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共同解决社区物业管理中方方面面问题的新平台。

  社区负责人介绍,以前污水、果皮随意倒放,沿街店面店外乱摆乱放……种种问题让街道、社区和周边的居民头疼不已。自从“微信群”引导门店业主和居民自治管理,居民可以用语音和实时图片等形象生动的方式来参与,将身边的矛盾在手机上解决。同时微信群也方便了辖区门店业主和居民了解各项政策和事务办理,省去了来回跑腿的时间。

  今年,燕子岭社区摸索出一套“大城管 大物业”管理模式,辖内145个门店建立联系、成立市容监督志愿服务队、开展“红黑榜”星级门店评比。一年间,辖区内环境都大为改善,居民交口称赞,同时也为创建长沙市物业化样板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