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正式启动(图)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琪 编辑:刘飞越 2016-08-27 14:33:4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 “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正式启动,与会企业家代表在“迈向高端制造——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平行论坛现场。

  红网长沙8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今日上午于长沙正式启动。为推动各地制造业凝聚共识、联合发展,学者及企业家们围绕“迈向高端制造: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以助推中国制造业健康发展,迈上新台阶。清华大学全球产业4.5研究院副院长李东红主持本次平行论坛。

  曾庆洪:持续改善是我们永远的课题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庆洪分享了汽车行业从制造转向创造的过程。他提出,中国数年前就已是汽车制造大国,让处于中低端的汽车制造行业迈向高端最首要的便是创新。从与其他国外品牌的合作中渐渐消化吸收,进而转向自主创新。

  曾庆洪表示目前汽车制造生产线还未能达到全自动,人人都需要从自己身边的工作开始创新,只有持续改善是永远的课题。

  徐井宏:从制造到创造首先要有自主的核心技术

  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站在企业角度,指出当今企业不可忽视的两个时代特征。一是科学技术正在更高速、爆炸式地发展,企业生产方式、人们的生活方式都在发生急剧变化。二是全球经济一体化势不可挡,产品从一生产出来就是全球化的。因而当今企业的竞争一定是全球竞争,区域、价格垄断的竞争方式在未来是行不通的。

  徐井宏指出,我国的互联网经济已处在全球领先地位,然而在产品、技术领域离发达国家还有一点距离。从制造走向创造,首先便是要有自主的核心技术。他提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一条重要路径便是跨界融合,通过大量的合作,实现共赢。”

  姚项军:任何大的技术突破都需要大项目来推动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联合首席运营官姚项军指出,创新与技术突破对中国企业发展的意义非凡。“技术行不一定能赢,技术不行一定不能赢。”他表示每一步智能创造的大突破都是通过大项目来推动的。

  参加本次平行论坛的嘉宾还有红太阳集团董事长杨寿海,以及埃森哲数字服务大中华区主管、董事总经理俞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