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对撞”巴黎 “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

来源:中新网 作者:鲁毅 编辑:康晓乔 2016-08-28 09:20: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长沙8月27日电 (记者 鲁毅)“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系列活动将于法国当地时间8月28日-31日在巴黎举行。活动期间,湘瓷、湘茶、湘绣等非遗精品将亮相浪漫巴黎,广电湘军、出版湘军的创新成果也将集中展示;还有湘菜大师掌勺,与法国大厨舌尖论道。

  “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系列活动,是“感知中国”2016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中国国务院新闻办自1999年以来先后在法国、美国、德国、俄罗斯、巴西、阿根廷、瑞士等国举办了以“感知中国”为主题的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将中国优秀的文化艺术介绍到世界各地。

  湖南是文化遗产资源大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湖南大力培育外向型文化市场主体,积极推动湖湘特色文化产品走向海外,烟花、湘绣、醴陵瓷、黑茶、岳州扇、油纸伞、蓝印花布等具有浓郁湖湘文化特色的传统文化产品在海外受到热捧。

  记者从湖南省委宣传部获悉,此次赴法交流,湘绣、醴陵瓷、铜官窑、安化黑茶以及土家织锦、苗绣、苗族银饰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将集中亮相,为参展的法国观众带来一次近距离触摸湖湘文化的难得机会。

  此外,电视湘军制作的《爸爸去哪儿》、《我是歌手》、《快乐大本营》、《世界看湖南》、《汉语桥》等广受海内外观众喜爱的电视节目,以及《天门狐仙》、《边城》等大型实景演出将在文化周期间进行展播和展演,向法国观众生动演绎湖南的民俗风情、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

  由湘藉美术家创作的反映当代湖南的山水名胜、时代风采画作,以及出版湘军出版的涉及湖南盛世经典、乡土地理、艺术盛宴、湘人著作等类别的图书,还有法国摄影家和湖南摄影家在湖南拍摄的作品也将一并展出。

  作为本次赴法交流的重头戏,“湖南味道——湘菜美食品鉴会”将在巴黎华天中国城酒店举行。为了增进双方美食文化交流,此次赴法交流的10多位湘菜大师和近20位知名湘菜企业负责人还将重点考察法国大餐的烹调方法和装盘艺术,与法国大厨面对面的座谈与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