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胞胎宝宝“龙凤吉祥”上小学啦

来源:红网 作者:殷建军 储文静 编辑:康晓乔 2016-08-28 10:3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2010年7月5日,刘小贞剖腹产顺利产下了两男两女4个宝宝,她和老公邹光群给孩子起名为龙凤吉祥。

版权所有

8月27日,长沙砂子塘泰禹小学,龙凤吉祥四胞胎来报到,面对新的环境,四个人表情各异。

版权所有

2012年5月9日,邹光群夫妇带着四胞胎再次来到长沙。在长沙儿保中心,四个孩子一起洗澡,场面热闹欢快。

版权所有

2015年12月26日,爸爸带着四胞胎到朋友办公室玩耍,老大拿着镜子和老四站在一边,镜子里出现的是老二和老三。

版权所有

8月27日,龙凤吉祥四胞胎自己做的座位卡,以方便同学准确识别。

版权所有

▼8月27日,长沙砂子塘泰禹小学,龙凤吉祥四胞胎在校园玩耍,牵着一个孩子的家长好奇地看着他们。

  图/潇湘晨报记者 殷建军 文/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

  2010年7月,来自新化县洋溪镇的80后妈妈刘小贞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产下了双龙双凤四胞胎“龙凤吉祥”。6年后,4个小朋友已经成长为新入学的一年级小学生了,昨天,记者陪同4胞胎来到长沙砂子塘泰禹小学报到,看着4个孩子背着书包迎来属于他们的人生新一页,爸爸邹光群和妈妈刘小贞欣慰地笑了。

  对于长沙市民来说,龙凤吉祥早已不再陌生。从保胎到临产,从出生到取名,从重症治疗到康复出院,四胞胎的命运曾经一度牵动着市民们的心。

  2010年6月,由于孕期身体不适,刘小贞从老家连夜来到长沙,7月5日下午,刘小贞剖宫产顺利产下了两男两女4个宝宝。因为是早产儿,孩子们的健康状况都不佳。幸运的是,在市民的关怀和援助下,四个孩子都存活下来,健康出院。

  2012年5月,邹光群带着妻子、大女儿以及四胞胎来长沙打工,从事电脑维修工作。刘小贞则安心在家照顾5个孩子和2位老人。4年多来,长沙已经成了他们新的故乡。

  昨天早上7点,记者来到四胞胎的家时,孩子们早已起床穿上了好心人送的新衣服。男孩子穿的是红白相间条纹衫,女孩们穿的是红白相间的花朵连衣裙。四个小朋友站在一块儿,萌萌的,像4个可爱的天使。

  8点20分,孩子们来到长沙砂子塘泰禹小学1606班,班主任老师宁梦漪热情地接待了他们,老师把4个孩子拉到一起认字。

  邹光群说,生养这4个孩子很不容易,现在一家9口人全靠他5000元的工资养活,虽然辛苦,但他和妻子都愿意坚持下去。看着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学习,就是他们最大的快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