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一洲岛百余头牛死亡疑投毒 公安正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陈日雯 李阳 编辑:康晓乔 2016-08-28 10:3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8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陈日雯 李阳)“最开始发现了40多头死牛,第二天又有几十头。”8月26日下午,湘阴县杨林寨乡莲子口村村民刘师傅说,在洞庭湖一沙洲岛上,他们发现放养的水牛死了百余头。牛一直都是放养在湖区,从没出现过这种情况,他们怀疑可能有人投毒。

  刘师傅说,他养牛有十多年了,平时都是放养,总共养了110多头。大概从8月24日开始,村民就发现有死牛的现象,“第一天发现死了40多头牛”。

  “现在牛死亡数量达到了100多头。”刘师傅很诧异,一直没发生过这种事。他们发现,牛死后口里有血,“最近气温不高,不可能是瘟疫”。

  “我们怀疑可能是投毒。”刘师傅说,在沙洲岛上,每隔不远就能看到一头死牛,每家养殖户都有较大损失。其他沙洲岛上的牛都很健康,只有这个岛上的牛出了问题。

  刘师傅说,这几天村民都在四处找自家的牛,他家死了十多头牛,还有一部分牛没找到。他说,这一百多头死牛,主要来自三四十家养殖户,“除了死去的牛,还有一部分放养的牛没找到”。

  8月26日下午,岳阳湘阴县杨林寨乡人大主席李文治表示,接到村民的电话后,湘阴县公安局民警赶到现场,对死牛尸体进行取样送检。26日早上村民又发现死了牛,县畜牧局和乡畜牧站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死牛进行解剖取样。

  李文治说,现在公安和畜牧部门都已经介入,具体牛的死因还要看最终的检测结果,具体多少头还没有统计结果。

  “很多养殖户在湖区放养牛。”李文治说,这些死牛主要是莲子口村的。对于牛的尸体,他表示,由于是在岛上,交通不便,他们正在联系船只,到时候会通过挖机运出去,对牛尸体进行无害化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