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均月租仅150元 长沙芙蓉区121名幸福教师拎包住新家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周圭 编辑:王娉娉 2016-08-28 15:10: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芙蓉区教师公寓揭牌仪式今日举行,121名教师入住公寓新家。

教师公寓套间内部。

  红网长沙8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周圭)窗明几净、通风敞亮,厨房、卫浴、空调一应俱全,双人公寓套间人均价格150元。“这是我在教师节前收获到的来自组织的最佳礼物!”大同三小教师罗娟兴奋地说,与她一样的121名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教师集体入住了新修建的芙蓉区教师公寓。8月28日上午,芙蓉区教师公寓揭牌仪式举行,教师公寓健身俱乐部也在大同三小挂牌成立。

  人均月租仅150元

  值此新学期和教师节来临之际,芙蓉区为最可爱的一线老师们精心打造了一个“家”,芙蓉区教师公寓正式揭牌,教师公寓健身俱乐部也挂牌成立了。

  芙蓉区教师公寓位处芙蓉区东湖街道合鑫苑小区3栋3单元,整个单元10层楼共计69套房。

  这是长沙市城区目前唯一集中安排老师入住的、限定租赁价格的保障性住房。租赁价格每套房每月300元,两人合租每人每月只要150元,租金加上物业管理费每套房大概每月350元,两人合租每人175元。

  小小一间房 营造稳稳幸福感

  “芙蓉教育的目标是打造‘幸福教育’,要让教师职业地位和职业幸福感明显提升”,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小红表示,“我们的教师公寓,就是安心工程、暖心工程,小小一间房,营造出稳稳的幸福感。”

  芙蓉区投入了将近200万元,对69套公租房进行了基础装修,开通了水电气,配备了空调、燃气灶、抽烟机、床铺、书桌、餐桌椅等基本生活设施,窗帘、浴镜、毛巾杆、晾衣架等细节也配置齐全,而且设立在大同三小的教师公寓健身俱乐部也将为老师们提供丰富的娱乐生活。

  首批入住的121名老师中,东岸地区学校老师79人,占65%,就近解决了周边学校老师的实际困难;在职老师和代课老师的比例基本对半开,入住的新老师占今年全体新进老师的40%。谢小红说:“教师公寓成为吸引优秀人才的实招,达到了筑巢引凤的效果,让教育多了一份招贤纳士的吸引力,更多了一份稳定教师队伍的凝聚力。”

  秉承尊师重教光荣传统

  “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关心重视教师就是支持发展教育。只有我们的教师安稳安心生活了,才能让我们的教师尽心尽力地投入教育教学工作,才能高质高效地培育好我们的下一代。芙蓉区将一如既往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号召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关心支持教育,解决教育及教师的后顾之忧。”芙蓉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提名人选梁汝岚说。

  教师公寓的建立,也是芙蓉区委、区政府秉承尊师重教光荣传统的又一重大举措和实际行动,是民生之举、民心之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