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客车“暗度陈仓” 行李厢内藏了7个大人5个小孩

来源:红网 作者:陈汐 编辑:刘惟烜 2016-08-29 09:12:37
时刻新闻
—分享—

客车行李厢暗藏“玄机”。

多名儿童挤在行李厢内。

  红网岳阳8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汐)8月28日凌晨,一辆湖北客车超员上高速,竟将7个大人和5个小孩藏在车辆底部的行李厢里,来了个“暗度陈仓”,被湖南岳阳高速交警查获,安全隐患得以及时消除。

  8月28日凌晨许,一辆牌号为鄂H05×××的客车在道仁省际卡口检查站,被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岳阳支队岳阳南大队民警拦下。民警登上客车检查,乍一看,客车并未超员。可奇怪的是,民警对该车行李厢进行检查时,发现厢门怎么也打不开,司机百般阻挠,就是不肯打开厢门。

  民警走到行李厢上方,在靠近车门的一边,掀开了一名乘客的卧铺被垫,仔细观察发现,底板上有个极不起眼的提手。打开底板后,行李厢低矮的空间内竟藏着多名乘客,这让民警大吃一惊。行李厢内既无通风口,更没有任何安全措施,呼吸困难不说,一旦发生事故,将造成严重的后果。

  经过清点,狭窄的行李厢内藏着7个大人和5个小孩。原来,该车从深圳开往荆门,暑假刚过,车上的儿童多是在深圳和父母相聚后,赶着回老家上学的。为了躲避民警的检查,驾驶员抱着侥幸心理,想到了这个“躲猫猫”的方法。经查,该车核载42人,实载50人,超员8人(其中4名是免票儿童),超员未达20%。民警当即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给予罚款500元、记6分的处罚。

  当天上午,车上所有超员乘客均已被安全转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