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浓浓“湘”味洋溢浪漫巴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王娉娉 2016-08-29 09:28:28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上,湘籍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也、苗族少女红叶组合共同演唱了一曲俏皮的《采槟榔》。长沙晚报特派记者 朱敏 摄

开幕式上,湘籍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也、苗族少女红叶组合共同演唱了一曲俏皮的《采槟榔》。长沙晚报特派记者 朱敏 摄

  长沙晚报巴黎讯(特派记者 朱敏)法国,巴黎。当地时间8月28日上午,巴黎一扫持续一周的炎热,清风习习,凉爽宜人。“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系列活动在巴黎布隆尼亚宫开幕,一场独具“湘”味的文化盛宴在此上演。

  走进布隆尼亚宫,法国当地乐队表演着中国民乐迎宾,湘绣、湘瓷、黑茶、书法、织锦等“湘”味四溢。来自长沙的“泥人刘”第三代传人刘坤庭,两分钟就捏出一只栩栩如生的狮子。一尊尊形象逼真的展品,是夫妻俩两个月前精心挑选邮寄而来。湘籍书法家陈羲明泼墨挥毫,现场书写“浪漫巴黎 韵味长沙”展示书法魅力……一项项独特的湖南特色文化产品和文化体验,让中外友人连连点赞。

  开幕式更是中西合璧、相得益彰。主持人是中国著名湘籍主持人何炅和法国籍主持人金小鱼。现场既有湘籍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也、苗族少女红叶组合演唱湖南民歌《浏阳河》《采槟榔》,又有湖南民间打击乐团呈现“土家族的交响乐”——打溜子。祖籍湖南的法籍华裔魔术师YIF巧妙地献上四大湖南特产(黑茶、杂交水稻、辣椒、湘绣),让众人一起见证奇迹。中法文化交流大使尚雯婕则联手法国著名DJ——阿里埃勒·魏兹曼,带来中法音乐mix版《香榭丽舍》、《BIG UP》……

  当绚烂的三湘文化遇上浪漫的时尚之都,迸发出别样的风情。中法文化交相辉映,散发迷人魅力。

  事实上,法国和湖南有非常多的共同点:美食、美景,还有美丽的思想——两地都盛产思想家、哲学家。同时,法国和湖南都有着非常悠久的文化和历史。布隆尼亚宫于1826年11月开建,今年正好190周年。这座历史上展示法国成就和力量的宫殿,是拿破仑亲自奠基,放上第一块砖头。而“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系列活动,则将为湘法友谊和交流再添一块基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