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召开换届工作动员会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刘艳芳 实习生 唐韵 2016-08-29 09:50:0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会同站8月29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8月26日,湖南省会同县换届工作动员会召开。怀化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县委书记杨陵俐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立志主持会议。曹伟志、侯桥训、粟汝平、兰利华、欧阳海峰、胡东声、向华、李志、杨辉、李洪锋、王旭、田刚、李怀玉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杨陵俐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会同县四大家换届工作进入核心环节,并强调,要树立四个“都不过分”的思想认识扎实推进换届工作。

  这次换届的重要性,怎么重视都不过分。杨陵俐指出,这次换届,从大的层面来讲,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关系到国家政权机构和基层民主政治;关系到政治协商机制和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应心存敬畏、心有所戒。从会同发展层面讲,这次换届关系到会同未来5年经济社会的发展。搞好这次换届,选出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就是对会同的发展负责,就是为会同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从操作层面讲,这次换届是第一次四大家同步换届,新政策、新知识、新规定、新要求很多,不能自以为是,凭老经验办事。

  这次换届的工作要求,怎么强调都不过分。杨陵俐指出,换届工作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把握住基本原则和责任分工,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党委的领导权和主导权;各级各单位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好领导责任、直接责任和监督责任;各联乡领导要对各乡镇进行好工作指导;联合审查单位严格完成好代表委员审查,谁签字谁负责;考察组要对考察对象考察结论承担责任,谁考察谁负责;纪检监察机关、宣传部门、政法部门等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履其责。要把握好重点环节,尤其是代表“入口关”、法定程序关和考察审查关。

  对换届纪律,怎么严格都不过分。杨陵俐强调,对换届风险点、隐患点要有充分认识,这些风险隐患包括外部势力的介入、宗族势力的干扰、团团伙伙的苗头、跑官要官的恶习、目空一切自命不凡的狂妄等等。对这些风险点、隐患点要提高警惕,睁大双眼,每个干部应坚决做到心中有敬畏、做事有底线,以防稍有不慎,动辄则咎。

  对问题的查处,怎么严厉都不过分。杨陵俐指出,对换届纪律工作,中央“三令五申”,省市“反复强调”,县里“苦口婆心”。他强调,换届工作若出了问题,不管是自觉的还是不自觉的,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都要严肃追责;因不懂换届业务,造成工作失误,或者懂业务而不按规定操作,造成失误的,一律严肃追责。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胡东声就换届纪律作了着重强调。要求严格执行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纪律规定和今年5月怀化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严明换届期间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律“十个一律”的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同时,要认真贯彻执行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把“公”字放在心上、把“廉”字刻在心头,在换届过程中,不掺杂个人恩怨,不以个人喜恶选人才,坚持从大局出发,从全局着眼,始终做到公私分明,廉洁用权、从政、修身,自觉遵守换届纪律,坚决不踩“红线”、不越“雷池”。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辉在换届工作动员讲话中要求,9月5日前要召开会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完成县委换届工作;9月中上旬,县乡党委要审定人大代表提名人选并依法向本级选举委员会提出人大代表候选人,10月底之前,选举产生县乡人大代表,召开乡镇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11月底之前,召开新一届县人大一次会议。并强调要切实把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入口关”;明确职责分工,推动形成协同配合、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县乡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旭还就换届期间安全保卫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