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万善款助学扶贫 长沙天心区和岳麓区为困难群体送温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卜劲文 编辑:王娉娉 2016-08-29 09:57: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 卜劲文 通讯员 许言芳)“今后,我们会在大学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受助大学新生朱湘怡激动不已。前日,岳麓区望岳街道举办了人大代表联组“情系莘莘学子、关爱困难群体”双联主题活动第四次捐赠仪式。街道辖区内每位贫困学生获得6000元至8000元不等的助学金。

  开学在即,望岳街道人大代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自掏腰包捐资20余万元,为辖区困难群体送温暖。据悉,这次活动是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辜显旺等10名人大代表捐资发起的,在4年来的双联主题活动中,代表们已累计捐资100余万元。

  近日,家住天心区南托街道的大学新生李文韬获得了6000元资助,家庭贫困的他因此顺利入学。当日,天心区2016年“爱在天心”华侨集团助学活动举行,现场向全区18名考取大学的贫困家庭学生发放助学金10万元。据悉,该活动是天心区捐资助学的一部分,由天心区关工委副主任、湖南华侨集团总裁兼董事长胡志辉倡导、天心区关工委规范实施的一项爱心助学活动,重点关注贫困、留守、残疾人和失足等十类特殊群体。该活动连续8年投入80万元,共计帮助了178名家庭贫困的大学生延续学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