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台智能装修机器人长沙造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周莉 张文杰 编辑:康晓乔 2016-08-29 10:02: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28日讯 伴随着“滴”的一声,一块印着“兰亭序”的书画墙面完工。这是今天下午在长沙举行的百变工匠装修智能机器人发布会上,全国首台智能装修机器人“百变工匠”达芬奇1号现场展示的“才艺”。

  “达芬奇1号可替代传统墙面造型施工作业,如丝网印刷、手工彩绘等传统工艺,且不局限墙面材料,可根据业主个性化定制需求并在墙壁上快速施工,打造出任意造型。”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长沙万工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韬介绍。

  “事实上它是一台‘油漆工’机器人,也是家装领域的多面手。只要在其平台上挂载不同工具,就能完成如刮腻子、打磨、涂料等各种工艺。”研发负责人刘紫敬一边演示一边介绍,“操作也不难,只要学会操作指令,任何人都会使用。”

  达芬奇1号省时省力,施工成本仅为人工的四分之一,不存在因人施工导致的瑕疵。

  ■实习生 周莉

  记者 张文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