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规矩挺在前面 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建立系列规章制度

来源:红网 作者:马进 编辑:刘惟烜 2016-08-29 10:35:0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体队员正在讨论各项工作制度。

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印发各项工作制度。

  红网西藏山南8月29日讯(通讯员 马进)经过近一个半月的反复修改讨论、征求意见,8月26日,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向全体队员正式印发《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职责分工和队内各项工作制度》(湘藏队发﹝2016﹞1号)。这标志着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各项工作正式纳入制度管理的轨道。

  入藏第一时间“立规矩”,“扣好援藏工作的第一粒扣子”,既是省委、省政府对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提出的工作要求,也是队委在工作队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庄严承诺。这次印发的队内各项工作制度,是工作队7个工作组在总结湖南省以前七批援藏工作队相关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新时期援藏工作新要求和山南市实际,分别起草、经全体队员集体讨论通过的。制订全面、系统的工作队规章制度,这在湖南省援藏工作队还是第一次。

  此次印发的15项队内工作制度,对工作队的组织管理、学习管理、请销假、公务接待、财务管理、支出票据管理、差旅费管理、会议费管理、项目管理、食堂管理等都作了详细规定,同时还明确了工作队的会计岗位职责、出纳岗位职责、内部财务控制制度以及作品发表奖励和正常福利发放办法,实现了对工作队在藏工作方方面面的全覆盖。文件中,既有为确保全体队员圆满完成援藏工作任务而制订的约束性规定,又有体现工作队对队员在高寒缺氧地区工作的组织关心和人文关怀。

  工作队要求,全体队员要在各项制度的框架下开展援藏工作,切实做到自觉把制度挺在前面,让各项制度成为在藏工作期间必备的工作手册和行动指南;队委和各组组长要带头执行工作制度,真正让制度管人管事,强化依规依程序办事意识。工作队还明确由干部管理组与纪检监察组具体负责制度的执行与监管工作。

  在征求意见与讨论过程中,各项制度得到了工作队全体队员的一致认可,全体队员还签订了遵守制度的承诺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