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云计算发展三方战略合作在长沙签约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康晓乔 2016-08-29 15:49: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经信委与永州市人民政府、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就推进云计算发展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长沙8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永州市人民政府、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就推进云计算发展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1至7月,湖南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增速连续5个月回升。其中,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既催生出一批制造业的新模式、新业态,更对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等环节起到重要支撑作用,推动了新动能培育和传统动能修复。同时,对工业经济发展形成的叠加效应、聚合效应、倍增效应,有力促进了全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

  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在会上表示,湖南出台了制造强省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和“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对推动制造企业与互联网企业融合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今年7月份召开的全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要推动基于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的服务应用和创新创业,推进生产、管理、服务模式变革,大力发展分享经济,在服务和模式创新上实现新突破。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发挥各方优势,推动永州云计算产业发展,提升湖南经济社会各领域信息化水平,对永州市乃至湖南省信息产业的加速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信息产业基地的加快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战略合作签署以后,三方将以云计算服务推广应用和基于云计算的设备制造和智能制造为重点,共同把永州云计算打造成湖南省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示范园区、“智能制造”服务平台、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政务云试点示范区、金融云容灾备份中心,使永州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建成立足湖南辐射华南华中地区的云海。

  永州市委书记陈文浩,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