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盆岭街道开展青少年自救互救知识公益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徐鸾 编辑:王津 2016-08-29 14:1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8月29日讯(通讯员 徐鸾)为向青少年普及自救互救知识,全方位提升青少年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8月27日,岳麓区银盆岭街道林海社区联手长沙市红十字会、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为辖区青少年开展自救互救知识培训班,共100余名青少年和家长参加了本次救护知识培训。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到场学习的青少年及家长发放了自救互救专业宣传材料。培训课上,专业老师结合身边具体案例,绘声绘色地向在座的青少年讲解了现场急救、自救、互救的基础知识、方法以及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培训现场还进行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止血包扎等急救技术教学,老师利用模拟人示范了心肺复苏术的一些基本动作要领,并让在场的观众体验了一把。最后,老师还传授了大家了“急救小妙招”,告诉大家如何充分利用生活中的常见物品第一时刻进行自我救助。

  “孩子的安全一直是我们做家长最为担心的事情,社区开展自救互救培训,不仅有利于孩子们培养安全意识,也为家庭建立了一道安全防护屏障。”辖区居民李先生认为此次培训活动意义重大。

  社区书记表示,此次安全教育课堂有效增长了青少年安全自救知识,教会了他们一些简单实用的急救技术,提高了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