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义工环卫体验活动倡导环保 最小义工年仅8岁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琪 编辑:康晓乔 2016-08-29 19:2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环卫体验活动结束时,部分志愿者与环卫工人合影留念。

  红网长沙8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8月27日,长沙市快乐义工协会组织了今年以来的第五次环卫体验活动。本次义工活动共招募了20名志愿者,在长沙火车站前坪进行环卫体验活动。志愿者们用自身实际行动倡导大家爱护环境,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

  义工们用行动倡环保

  凌晨5点,义工们早早地便来到长沙火车站,对地上的水瓶、塑料袋、废纸、烟头等生活垃圾进行清扫,帮环卫工人减轻负担。

  长沙火车站是长沙对外的窗口和名片。在这里,义工们用自身行动向市民与游客传达着环保理念,赢得了过往行人的赞赏。

  最小义工年仅8岁

  据长沙市快乐义工协会负责人郝杰介绍,参与本次环卫体验活动的爱心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包括医生、退休老教师,以及部分自由职业者等。在这20名志愿者当中,有一位最小志愿者年仅8岁。

  此次环卫体验活动定于凌晨5点开始,8岁的小心怡和爸爸几乎是最早赶到活动现场的。据记者了解,小心怡一家在岳阳有进行一对一帮扶的小朋友。在环卫体验活动现场,父女俩还帮一位在火车站走失的小姑娘找到了家人。

  郝杰介绍,长沙市快乐义工协会至少每两月会组织一次环卫体验活动。除此之外,协会还将组织图书募捐、爱心义卖等公益活动,热心市民可择时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