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5号线15座车站征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刘飞越 2016-08-30 09:07:15
时刻新闻
—分享—

制图/王斌

制图/王斌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长沙地铁5号线全线各车站已进入建设阶段。记者昨日从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为强化轨道交通站点的指位功能,丰富轨道交通的文化内涵,特面向全社会征集5号线一期工程车站站名方案,欢迎广大市民热心参与。

  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呈南北走向,线路沿万家丽路敷设,南起南三环北侧时代阳光大道站,北至捞刀河以南蟠龙路站,将大大加强星马副中心、黄黎组团与城市中心区的联系,对长沙市“一轴两带多中心”的发展战略具有引导作用。

  5号线一期全线共设有车站18座,与8号线在湘府路站换乘,与9号线在木莲冲路站换乘,与4号线在圭塘站换乘,与6号线在东郡站换乘,与2号线在万家丽广场站换乘,与7号线在晚报大道站换乘,与3号线在月湖公园北站换乘。

  5号线所有车站中,“万家丽广场”为2号线已建成的换乘站,3号线“月湖公园北”、4号线“圭塘”已正式命名,本次不再征集名称,其余车站均参加此次公开征集。

  据了解,轨道交通车站命名应首先考虑站名的指位功能,采用与车站地缘关系紧密的点、线、面状地名命名;其次应便于公众使用,符合市民的出行习惯。此外,车站命名应体现长沙历史文化内涵,符合线路沿线区域文化及站位特质,并与自然地理以及城市总体规划相结合。根据要求,车站名应使用中文命名,简明扼要,不以人名、企业名、商业楼盘名命名,禁止使用外国地名命名。

  征集的站名方案,市轨道公司将会同市地名办、地名委员会专家对征集方案进行讨论,并经市民政局审定后报市人民政府批准后予以公布。

  参与方式

  参与者在递交命名方案时,应简要说明每一命名的含义或出处。有意者可于10月30日前将方案发送邮件至“line5name@yeah.com”并标明“轨道交通5号线车站命名”字样。纸质稿件可邮寄:长沙市雨花区劳动东路二段48号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911室,邮编:410000,并在信封上注明:参加轨道交通5号线车站命名征集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