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警围剿暴恐分子? 别慌,这是反恐防暴演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罗展 文坚 编辑:刘飞越 2016-08-30 09:15:40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起,长沙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演练反恐防暴。长沙晚报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罗展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罗展 文坚)“有人拿刀砍我,快救我,快救我。”昨日上午9时,在长沙县星沙文化广场,一男子拿着菜刀追砍另一男子,旁边的人见状后立即报警。随即,一辆警车开来,五六位特警拿着盾牌,一下就将闹事男子当场控制住。原来,这是长沙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在举行反恐防暴演练。

  记者看到,现场摆放了十多张展板宣传反恐怖主义法知识,还摆放了防暴盾牌、长棍、捕狼神器镇暴叉等,其中还有两种新装备——三连发网枪和破门锤,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长沙县公安局反恐办相关负责人说,三连发网枪体型比较小,为便携式三连发捕捉网发射器,可在极短的时间内连续发射三张网体,主要适用于铁路、矿山、银行等场所的追捕和治安保卫工作。破门锤是消防等特殊部门在紧急情况下用于救护的破拆工具,具有防过电和防火花功能,负责捣破大门、窗户等结构性障碍物。

  今年1月1日,我国正式施行《反恐怖主义法》。为全面提升市民法律意识,增强反恐怖工作的政治感和社会责任感,长沙县反恐办于8月29日到9月2日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活动。“我们还将推进反恐防恐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进家庭’。”长沙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说,全县要以《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周为契机,通过实战演练、文艺演出、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掀起全民参与防范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的新高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