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司机醉驾错上高速 掉头逆行吓坏过往车辆

来源:红网 作者:陈汐 编辑:刘惟烜 2016-08-30 09:3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8月30日讯(通讯员 陈汐)8月28日凌晨,一名男子酒后驾驶面包车上了高速,发现走错路后,竟然原地掉头,在超车道逆行。接到报警后,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岳阳支队汨罗大队民警立即出动、全线搜索,成功将其抓获,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日凌晨1时30分许,汨罗大队值班室接多名过路司机报警称,京港澳高速平江西至大荆段往北方向,有一辆湘A牌照的小型面包车在超车道上逆行,险些与车辆迎面相撞。情况紧急,为防止意外发生,汨罗大队紧急部署两组警力,双向全路段巡查这辆逆行车辆,并安排两组警力在开慧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凌晨1时50分许,这辆面包车出现在京港澳高速1424公里往北方向,民警立即喊话,责令该车靠边接受检查。但驾驶人置若罔闻,并加速逃跑。与此同时,另外一组警力赶到现场。民警穷追不舍,驾驶人迫于压力,终于在大荆停车场将车停下。民警成功将其控制住。

  民警询问发现,驾驶人黄某语言粗鲁、神情恍惚,身上冒着浓烈的酒气,且对十分抗拒民警的检查。民警初步判断黄某涉嫌饮酒后驾车,随即将其带回队部进行进一步处理。可黄某并不配合酒精呼气检测,鼓起腮帮子却不吹气。僵持了十多分钟后,民警将黄某带至汨罗市中医院进行抽血检查。经检测,黄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40mg/100ml,已达醉酒标准。

  面对事实,黄某终于承认,当天陪客户吃饭的时候喝了一杯白酒,之后准备从星沙回榔梨,却稀里糊涂地跑上了高速公路,开到大荆附近时才发现走错了路,于是原地掉头,在超车道上逆行,到平江服务区附近发现有警车,又掉头往北走,最终在大荆停车场被查获。

  目前,黄某因涉嫌危险驾驶,已被汨罗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