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委驻韶山换届风气督导组见面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 编辑:于佳丽 2016-08-30 09:4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站8月30日讯(分站记者 李青)8月28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委驻韶山市换届风气监督现场督导组见面会召开。市委书记杨晓军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杰主持,湘潭市委驻韶山市换届风气监督现场督导组组长王迎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自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会以来,韶山市认真领会精神,迅速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加强工作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加强思想交流,开展谈心谈话;加强业务培训,换届有序开展;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加强监督执纪,严明换届纪律。始终将铁的纪律贯穿始终,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切实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会上,市委书记杨晓军介绍了韶山市换届风气监督开展情况。他指出,在换届工作中,坚持党委总揽,做到落实责任“全覆盖”;坚持依法依规,做到规范程序“严要求”;坚持挺纪在前,做到正风肃纪“零容忍”,确保换届工作换出风清气正,换出心齐气顺。

  就下阶段工作,他表示,韶山市将严谨细致,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定期召开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协调各工作小组切实履职,进一步做好换届期间的宣传引导工作,进一步做好党代会的会前筹备和会议组织工作。依法依规,完成党代会选举任务。党代会期间,加强领导,严明纪律,根据党内换届选举的有关规定,确保党代会程序不少、步骤不乱,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严肃纪律,狠抓换届风气监督。市委将深刻汲取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惨痛教训,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快速查核,精准发力,果断处置;严格执行“九严禁”纪律要求,严格“约法三章”,实行“三个一律”,确保市委、市纪委换届和已启动的乡镇人大、政府换届以及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风清气正。

  会上,王迎旭传达了中央、省委、湘潭市委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重要意义,深刻汲取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教训,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严肃认真的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就如何做好换届风气监督,他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抓责任担当,层层落实责任主体责任;抓教育引导,持续强化纪律约束;抓用人把关,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抓督查督导,切实做到精准高效、严督实导;抓查处问责,绷紧绷严对换届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

  同时,他强调,要及时分析研判换届风气方面出现的新态势新动向。要防范掉以轻心的风险、防范冲底线的风险、防范政策变样的风险、防范敌对势力的干扰破坏,密切关注换届期间干部的思想动态变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