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常德鼎城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王津 2016-08-30 13:56: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共产党常德市鼎城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现场。

鼎城区委书记杨易(居中)作报告。

现场代表仔细听取报告。

  红网常德站8月30日讯(分站记者 黄刚)8月30日,中国共产党常德市鼎城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鼎城区国土局会议大厅隆重开幕。鼎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朱金平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372名,实到366名,因事因病请假6人,符合规定代表人数。

  上午九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杨易代表中国共产党常德市鼎城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全面、深刻、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了未来五年鼎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同时,对党建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杨易说,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区委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常德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奋力拼搏、开拓创新,深入推进城市经济发展战略,经济社会稳健发展。五年来,全区经济总量年均增长12.35%。2015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56.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36.9亿元,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3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079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2011元。居民生活水平稳步提升。

  回顾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只有解放思想就能开创局面,精诚团结就能无往不胜,敢于担当就能成就事业。杨易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经济总量不大、产业结构不优、行政效能不高等问题仍然存在。在今后的发展中,必须认真加以解决。

  杨易说,未来五年,鼎城区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面落实新常德新创业要求,高举“推进二次创业、建设现代鼎城”旗帜,坚定不移实施城市经济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杨易指出,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提新口号,只干新事业,在发展战略总体不变的基础上,突出 “抢抓新机遇,建设新江南”这一发展主题。打造常德城市新中心,建设江南新城。打造国家级高新区,建设工业新城。打造泛湘西北交通枢纽,建设空港新城。坚持生态优先,突出产业发展,打造农业强区。坚持开放发展,突出提质增效,打造商贸强区。坚持绿色发展,突出环城优势,打造旅游强区。坚持文化引领,突出地方特色,打造文化强区。

  在党的建设方面,杨易提出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带领全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全面开展“四讲四比”为“抢抓新机遇,建设新江南”提供坚强保障。要讲政治比党性,讲责任比担当,讲规矩比作风,讲奉献比作为。

  鼎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明东代表中国共产党常德市鼎城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基本经验,对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建议:要始终把严明党的纪律规矩摆在首位,突出从严治党;始终把“两个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突出责任担当;始终把“四种形态”贯穿纪律审查始终,突出挺纪在前;始终把“四风”整治作为重点常抓不懈,突出抓早抓小;始终把完善惩防体系当做政治任务,突出源头治腐;始终把打造五铁干部作为目标追求,突出自身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