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战胜利日在即 会同“90后”老兵重回抗战受降地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欧宗发 编辑:于佳丽 2016-08-31 09:16:20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兵们在芷江和平文化园。

粟裕大将铜像前,老兵敬最美军礼。

历史的记忆。

志愿者最贴心的关怀。

  红网会同站8月31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 通讯员 欧宗发)8月28日,会同县6名抗战老兵:蒋再松、粟泽深、梁如山、杨汉福、刘美清、向培泮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参观了芷江受降纪念坊、和平文化园、飞虎队纪念馆,圆了他们重回抗战受降地的梦想。

  8月27日,6位抗战老兵在30多名志愿者及家属陪同下,来到粟裕纪念馆,激动地在粟裕大将铜像前向粟裕大将致以崇高的军礼,并赠送花篮,以表达对粟裕大将的敬意。

  抗战老兵“圆梦之旅”缘于今年年初会同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队走访金子岩侗族苗族乡抗战老兵蒋再松的一次交流。蒋再松说:“当年在芷江接受日本军队投降时,我在那里当警卫兵,见证了这伟大的历史时刻。如今,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在有生之年能再到芷江受降纪念坊去看一看。”

  为圆老兵梦想,会同县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队明确分工、积极行动。缺资金,找爱心企业和政协委员赞助;缺人手,微信群内招募志愿者。经一番运作,“圆梦之旅”终于在“9·3”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到来之际开启。

  参与“圆梦之旅”的6位抗战老兵,都是抗日战场上奋勇杀敌的亲历者,他们有的参加过淞沪会战,有的参加过衡阳保卫战,有的参加过常德保卫战,有的参加过湘西会战,还有的是赴印度作战的中国远征军老兵。他们均为“90后”,最大的已有98岁高龄。该“圆梦之旅”团队堪称世界上最特殊、最令人感激和崇敬的旅行团队。

  “会同有句俗话叫‘七十不留宿,八十不留餐’。我的父亲已经98岁高龄,如果不是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父亲的梦想不可能实现。”老兵家属粟琳玉在结束“圆梦之旅”时感慨地说。

  会同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队秉持与时间赛跑的关爱理念,开展陪老兵过生日、过传统佳节等各种关爱行动,为抗战老兵送去温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