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新军:坚持“五个确保” 实现脱贫攻坚落地见效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雅 编辑:王津 2016-08-31 09:34:2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讲话

实地察看庄家桥加固工程

  红网茶陵站8月31日讯(分站记者 刘雅)心系贫困户,情牵贫困村。8月30日上午,湖南省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再次来到腰潞镇马加庄村,开展扶贫工作现场办公。彭新军强调,要高度聚焦贫困户,使工作举措进一步务实、精准,坚持“五个确保”实现脱贫攻坚落地见效。

  马加庄村是腰潞镇东部山区的贫困村,总面积14.92平方公里,共有27个村民小组,951户,4473人口。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34户,贫困人口578人。2014年脱贫14户、55人,2015年脱贫34户、148人,2016年预脱贫86户、375人。后段,驻村帮扶工作队将全面组织实施好项目工程建设,搞好产业发展,认真落实八大扶贫工程,确保脱贫任务如期完成。

  当天上午,彭新军实地察看了马加庄村庄家桥加固工程、光伏发电基地、农村幸福安居工程和扶贫攻坚作战室。随后,彭新军在村部会议室主持召开扶贫工作现场办公会,听取了马加庄村、腰潞镇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与县民政局、县广播电视台等扶贫后盾单位和县扶贫办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以及帮扶工作队、村干部一起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共商脱贫攻坚大计。

  办公会上,彭新军认真倾听,认真记录,不时插话与大家深入讨论交流。他指出,马加庄村前段的脱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脱贫攻坚的一些举措需要更加务实、精准。后段的脱贫攻坚工作要着重坚持做到“五个确保”,即一是基础工作要确保扎扎实实,做到贫困户对象识别、致贫原因掌握扎扎实实,因户施策、因户帮扶措施扎扎实实,掌握政策、宣传政策、落实政策扎扎实实,动态管理、动态监测扎扎实实;二是脱贫攻坚措施要确保精准见效,做到“七个一批”落地见效,光伏扶贫落地见效,产业扶贫落地见效,政策运用落地见效;三是项目建设要确保可行可靠,项目要符合老百姓意愿,有利于村里长远发展,资金来源有保障,工程质量有保障;四是队伍建设要确保坚强有力,必须抓好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要推行村级民主管理,对项目、对资金要做到阳光公开;五是资金支持要确保及时到位,要顺应大多数老百姓的意愿,继续完善村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后盾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给予资金支持。通过综合施策,确保马加庄村如期实现脱贫出列、贫困户脱贫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