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全力支持青年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康晓乔 2016-08-31 09:47: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昨日,长沙市青年文明号“百号联百户·精准助扶贫”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号召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发挥生力军作用,主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副市长陈中出席会议。

  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市青年职工工作委员会、市农委、团市委、市农业创业者联合会共同发起,全市2016年度117家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将以一家青年文明号结对帮扶一户贫困家庭的形式开展社会扶贫工作,全面落实扶持对象、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脱贫成效“六个精准”,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

  徐宏源强调,积极投身扶贫工作是省会青年责任担当的重要体现,全市广大青年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度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青年文明号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各青年文明号集体要在精准扶贫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切实将扶贫帮困工作落实到户到人,因户施策,精准实施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公益帮扶等举措,尤其要为贫困学子解决后顾之忧,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要鼓励贫困对象主动脱贫,解决部分贫困群众“等、靠、要”,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增强贫困群众自身“造血”能力。要广泛凝聚力量,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扶贫攻坚合力,将精准扶贫成效作为青年文明号创建和推优的重要参考。要强化宣传引导,总结提炼扶贫工作成绩和经验,争取创出青年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长沙经验”“长沙品牌”。

  陈中就“百号联百户·精准助扶贫”活动开展进行了部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