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大爷弄丢孙子学费 安乡民警一小时帮忙找回

来源:红网 作者:蔡勇 编辑:刘惟烜 2016-08-31 09:5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乡8月31日讯(通讯员 蔡勇)8月30日,在湖南省安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的帮助下,家住安德乡的李大爷找回了东拼西凑而来、给孙子读书的1000多元学费。

  事情还要从29日说起。当天,李大爷送孙子到县城一中读书。在县城转车时,因为行李较多,李大爷一时大意,将装着现金、身份证和入学通知书的钱包丢在了出租车上。心急如焚的李大爷苦苦找了一天,依然没有结果。在好心人的提醒下,30日15时30分许,李大爷来到交警大队寻求帮助。

  大队指挥中心民警张承宏立即安排协警文华和吴刚,到李大爷去过的深柳大道和浙江路沿线的公交车停靠点进行地毯式搜索,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连续寻找,终于发现了李大爷前一天所乘坐的公交车。民警从监控视频中清楚地看见,李大爷离开公交车后,带着孙子和行李,转乘一辆出租车。因为角度问题,监控器并未拍摄到出租车的车牌号。有了线索后,民警跟踪追击,终于在金牛广场路段发现了这辆出租车。

  随后,民警将李大爷的情况通报到县交通局运管处,请求予以配合。当天16时50分许,李大爷找回了孙子的学费。此时,距李大爷报案时间,仅仅过去一个多小时。

  李大爷说,他独自带着孙子在乡下生活,儿子与儿媳已离婚,目前儿子在外打工,家庭条件极为困难。“这一千多块钱,是我东拼西凑而来的,给孙子读书用。原以为再也找不回来了。”找回钱包后,李大爷激动不已,对民警连声道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