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天 安乡交警为两千师生传授交通安全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蔡勇 编辑:刘惟烜 2016-08-31 09:52:3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安乡8月31日讯(通讯员 蔡勇)“未满12岁的小朋友不准骑自行车。骑车时,双手不能离把,更不能在马路上互相追逐、打闹。”8月30日,湖南省安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安宣办民警来到城北小学,在秋季开学的第一天,向全校2000多名师生传授交通安全知识。

  当天上午,安宣办副主任刘文明等一行4人来到城北小学,利用新学期开学的机会,向师生们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在广播宣传结束后,民警分别来到二年级各班,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安全教育课上,民警用生动的案例,向孩子们讲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传授在恶劣天气下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经验,教育孩子们不搭乘非正规的校车,不乘坐超员、超载车辆,确保自身出行安全。

  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邱铁刚介绍,大队将组织民警积极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旨在不断提高广大未成年人和教职员工的交通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希望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活动,由小朋友将向家庭延伸、由家庭向社会延伸,大力倡导文明交通、法治交通,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