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房失火新婚夫妇被困 邻居及时施救助其死里逃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汪岚 编辑:康晓乔 2016-08-31 10:46: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邓艳红 实习生 汪岚

  昨日凌晨3时多,长沙太平街马家巷一栋2层楼的民房突然离奇着火。一对新婚夫妻被困在卧室,由于消防通道被堵,卧室又有防盗窗阻隔无法逃生,急得大声求救。就在这危急时刻,邻居潘传亮挺身而出。他先是从家里拿来铁锤将防盗窗砸烂,然后又拿来一架3米多高的木梯搭在窗台,让这对被困夫妻顺利逃生。

  听到呼救声,附近居民纷纷伸援手

  “如果当时我们睡着了,或者邻居没听到,就肯定死在里面了。”从大火中逃生的陈先生后怕地说。当天凌晨3时41分许,3米高的明火从太平街马家巷一栋2层楼的房里蹿出,火势主要集中在南侧房间,而陈先生夫妻就睡在这间房子里。

  陈先生被大火惊醒后,立即大声呼救。附近居民听到后立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并前来相助。马家巷是一条两车宽的小巷,为了让消防车顺利进来,邻居们在消防车赶来前,就积极联系车主移车。

  不久后,芙蓉区定王台消防中队的两台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官兵分四路展开扑救,到凌晨4时15分许,明火被扑灭,二楼卧室已经付之一炬。

  夫妻被困卧室,邻居破窗搭梯施救

  最惊险的是当时陈先生夫妻就住在二楼卧室中。据了解,当陈先生发现着火后就想叫醒妻子逃生,但当时情况混乱,逃生通道被堵,窗户又被防盗窗所阻,急得陈先生一边敲打防盗窗一边大呼救命。

  就在这时,邻居潘传亮挺身而出,返回家拿了一把铁锤,爬到防盗窗的位置,将铁锤递给陈先生。陈先生拿到铁锤后使劲地敲,在潘传亮帮助下,护窗终于被敲开一个口子。虽然敲开了防盗窗,可二楼到地面有3米多高,想要跳下来也不容易。于是潘传亮又拿来一架3米多高的木梯子,搭在被敲开的防盗窗处,陈先生夫妻二人便顺着木梯成功逃生。

  火线追踪

  初步认定系人为纵火

  警方已展开调查

  记者了解到,陈先生夫妻除了皮外伤外,并无大碍。而二楼新房内大部分物品被熏黑,最严重的是卧室,席梦思被烧成了铁弹簧,婚嫁物品大部分被烧毁。

  对于大火起因,陈先生怀疑是人为纵火。他介绍,因为一楼有一对兄弟修了违章建筑,阻碍消防通道,陈先生曾多次向坡子街街道和太平街社区反映,和兄弟俩产生了很大的矛盾。陈先生还表示,当天晚上他曾看到楼下的兄弟俩在起火后逃跑。

  事发后,陈先生已向坡子街派出所报案。而记者了解到,经过坡子街派出所刑侦民警、天心区消防和社区专干初步勘察后,认定为人为纵火,目前天心公安分局刑侦部门已经立案,对涉嫌纵火的兄弟进行抓捕调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