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坡开展“金秋助学、成就梦想”助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孟琼 陈芳芳 编辑:王津 2016-08-31 11:1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8月31日讯(通讯员 孟琼 陈芳芳)又是一年新生入学季,为帮助更多家庭贫困的学生圆大学梦,8月29日,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坡街道涧塘社区举行了“金秋助学、成就梦想”爱心助学金发放活动,对困难家庭子女进行帮扶。

  “在我的家庭经济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是你们给我的大学梦带来了转机,谢谢你们。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援助,用知识改变我的命运,将来尽力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被华南师范大学录取的何曦感激地说。

  涧塘社区此次重点对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经政府救助后仍生活困难的家庭;家庭人均收入虽略高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但由于患病、子女上学、残疾、单亲及其他特殊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家庭;因家庭成员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开展帮扶。经过社区专干调查摸底、申报审查,确定帮扶困难家庭子女3人,并发放助学款近一万元。

  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金秋助学”活动帮助寒门学子圆了求学梦,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及时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希望受助学生艰苦求学,树立远大理想,实现自我价值,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优秀的品格,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