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媒体走转改】蓝山:在精准扶贫中增强群众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梁利 编辑:刘惟烜 2016-08-31 16:2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8月31日讯(通讯员 梁利)8月31日,笔者从湖南省蓝山县扶贫办获悉,在省扶贫办的主导下,蓝山县实施就学扶贫“雨露计划”,今年4月份,对2015年已经脱贫的省级贫困户“脱贫不脱政策”,共发放70.2万元就学扶贫资金,351户贫困户受益。

  为了切实让群众在精准扶贫中受益,蓝山县按照“搬得出、能发展、可致富”的思路,积极申报大桥瑶族乡大冲村、尚屏毛俊水库、土市镇新安村、新圩镇毛江村等8个安置点的易地搬迁扶贫专项贷款;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176期,下派科技专家和技术人员600余人次,开展现场指导620场次,发放技术明白书8.5万份,发送技术短信2.8万条,培训农民1万余人次,确保每个贫困户掌握1-2门农业技术;完成评级授信6261户,授信金额29264万元,授信率达93%。8月前发放扶贫贷款4230.89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34.8%。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