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34个村参加小农水利重点项目村公开遴选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德茂 谷清仕 编辑:王津 2016-08-31 17:1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站8月31日讯(分站记者 邓德茂 通讯员 谷清仕)8月31日,湖南省宜章县小型农田水利财政奖补资金重点项目村公开遴选陈述会在县水利局会议室进行,全县34个村现场陈述,专家当场打分。最终,五岭镇太平里村、樟桥村等30个村被专家选评为重点项目村,其余4个村则“出局”。 副县长谷文中参加陈述会并讲话。

  2014年以来,我县在全省率先开展小型农田水利财政奖补重点项目遴选工作,两年间共实施项目村建设76个,完成总投资2640万元(其中财政投入1440万元、吸引群众投入1200万元),完成渠道整修83.61公里、农村河道整治3.2公里、山塘整修12处、河坝整修18处、泵站新建2座等。今年我县小农水遴选结合连年来项目实施情况和2016年、2017年涉水项目资金乡镇布局,初定全县参与奖补项目村遴选推荐名额37个。

  30日,市县水利局和财政局及业务专家5人组成评审专家组,采取封闭式方式,由专家组按照《评分细则》对参选乡镇的37个村《项目建设方案》进行了“阅卷”评审综合打分,最终确立34个村现场陈述。31日,演讲陈述顺序采取随机抽签方式确定,参报项目的34个申报村主要负责人纷纷就各自的优势条件、保障措施、管护机制做了精彩而简洁的陈述,对村级投入资金、发动群众参与项目建设、保证工程质量和项目进度等方面做了郑重的承诺。最终通过遴选产生重点项目村30个(含市级项目村13个),遴选进入县级奖补范畴的,每村奖补15万元,列入市级奖补指标的,每村12万元。

  谷文中发言时指出,实施小农水遴选模式,使我县小农水项目立项程序更为规范、资金安排更加透明、项目建设更接地气、乡镇参与小农水建设的积极性更高涨,促进了小型农田水利建设由“要我干”向“我要干”的建管主体转变,发挥了财政投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为全县乃至全市创新机制推进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他强调,此次遴选成功的各项目村要严格按照遴选承若和建设方案内容,组织实施好项目,真抓实干、争创精品,把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好、事实办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