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媒体走转改】邵阳县:“三社”力量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尹湘湘 杨建华 编辑:刘惟烜 实习生 张小臣 2016-08-31 17:2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8月31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尹湘湘 杨建华)8月31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县“2016‘小城大爱’公益慈善服务进乡村活动”走进长乐乡星光村,正式拉开邵阳县“三社”力量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序幕。

  邵阳县属国家级贫困县,全县有189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06万,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为如期实现脱贫目标,邵阳县主动出击,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扶贫、支持扶贫。

  目前,邵阳县“三社”力量(社区、社会工作者和社会组织)已正式成为精准扶贫的助推器。星光村是邵阳县“三社”力量助推精准扶贫活动的首站,也是活动推进方式的初探。

  活动在邵阳市民政局和邵阳市民间组织促进会的指导下进行,由邵阳县民政局和邵阳县慈善会主办,邵阳市和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邵阳市正康智慧养老研究所、邵阳县慈善超市承办,邵阳县长乐乡人民政府、邵阳县义工联合会等协助支持。

  活动当天,邵阳县石齐学校、塘田市小豆豆幼儿园、九公桥小风车幼儿园等37家社会团体、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以及与会市、县、乡领导参加爱心募捐,现场捐得现金5.23万元。

  县民政局局长吴金华在募捐现场公开承诺,“小城大爱”公益慈善进乡村活动每一站捐的爱心款都存放在村里,只能用于贫困村的特困救助、产业发展和公益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使用情况必须公开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