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抓好换届工作 促进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伟 文锟 编辑:刘艳芳 2016-09-01 09:1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9月1日讯(分站记者 李伟 文锟)8月29日至30日,湖南省益阳市委书记胡忠雄先后深入安化县、桃江县、赫山区调研指导经济社会发展和换届工作。胡忠雄强调,当前要突出一手抓换届,一手抓经济发展。在换届工作中要切实强化换届责任,明确换届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换届目标的实现。在经济发展上要更加突出推进实体经济、园区经济和项目经济的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一同调研。

  胡忠雄一行先后听取了安化县、桃江县、赫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对两县一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换届准备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

  胡忠雄代表市委对各区县(市)换届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抓好换届工作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在换届工作中,一定要切实强化责任,严格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组织部门、纪检监察部门、统战部门的直接责任,以及人大、政协党组的领导责任等,要层层压实责任。一定要明确换届纪律,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抓好换届纪律的学习和宣传,要把纪律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加强纪律执行的督查,形成对违纪查处的高压态势,加大对违反纪律的快查快办快处,切实捍卫纪律的严肃性。要确保换届目标的实现,确保换届的风清气正,避免换届过程中违纪现象的发生,决不允许出现任何闪失。

  胡忠雄要求,一定要紧紧咬住经济发展目标不放松,全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要结合自身实际,找准适合本地区发展的路子。安化县要把发展工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狠抓工业园区建设力度,继续聚焦黑茶产业和茶旅文一体化发展,切实利用好“互联网+”这一平台。桃江县要大力推进工业强县战略,抓好规模农业发展,做大做优南竹产业这篇文章,努力在“互联网+工业、商业、农业”上做出桃江特色。赫山区作为益阳县域经济的排头兵,要继续发挥好领头雁的作用,进一步强化实体经济、园区经济和项目经济。赫山区要把实体经济作为推动加快经济发展的着力点,进一步培养壮大更多的市场主体,分一二三产业来抓好抓实;咬住了市场主体,经济发展才算抓住了“牛鼻子”。要把园区经济作为赫山区域发展的第一方阵,抓好园区规划布局,加强集约土地和标准化厂房的建设,配优配强园区领导班子。要着力解决好项目建设领导机制和执行机制问题,要大胆创新,对症下药,提高项目建设的精准度。

  胡忠雄还就灾后重建、精准扶贫、基层党建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