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女友面前装“富二代” 没钱了报警说银行卡被盗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王娉娉 2016-09-01 09:42: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罗展 文坚)在女友面前装“富二代”,却交不起房租,玩不下去后,男子自导自演了一部“银行卡里的60多万元被盗刷”的报警闹剧。前日,长沙县公安局通报,刘某因谎报警情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

  “喂,110吗?我建行卡里的67万元被人盗走了。”8月26日下午4时30分,长沙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刘某报警,鉴于案情重大,指挥中心立即上报分管领导。随后星沙派出所介入调查。

  “我们赶到现场时,刘某全身发抖。”民警贺中正回忆说,刘某称自己之前把一辆奔驰车以68万元的价格卖给了朋友,半个月前他取了1万元,卡内还应有67万元,但现在不见了。

  “是不是银行后台有问题!”刘某在银行大发雷霆。民警想测试下银行后台,要求刘某再存一百元试试。没想到,自称是“富二代”的刘某搜遍全身口袋只掏出几十元零钱。

  最后,还是办案民警自掏一百元存入了刘某的银行卡中。根据刘某提供的信息,民警调取了银行的视频监控,也查看了其银行卡流水记录。结果,这张银行卡从今年1月至今,没有任何交易记录。

  “你平时的收入从哪里来?你的奔驰牌照多少?有没有买卖合同?”在办案民警追问下,刘某回答漏洞百出,最终承认了报假警的事实。原来,刘某去年谈了个女友。在女友面前,刘某没有上过一天班,但是穿戴得体,出手大方,宣称家里开了几个工厂,以“富二代”自居。“当时手上还有几万元,很快就花光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刘某手头变得拮据,多次向女友借钱。直到最近开学,女友向他催要小孩子(女友与前夫所生)的学费和房租费。刘某无法应对,情急之下想出了报假警的昏招。

  延伸阅读

  1200余起报警

  仅350起有效

  今年1月到6月,长沙县110指挥中心共接警14万余起,有效报警5万余起,骚扰电话5万余起,重复报警及其他4万余起。长沙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副主任王登红说:“我们每天的话务量是1200余起,但是真正有效报警只有350起。”

  “很多时候可能一个几秒钟的虚假报警,我们却要花上几个小时甚至几天去调查。”长沙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谎报警情是违法行为,将受到相应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