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峰区:追缴“雁过拔毛”违规资金242万余元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编辑:刘飞越 2016-09-01 09:47:47
时刻新闻
—分享—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石峰区坚持问题导向,对各项涉农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地毯式”清查。

  据统计,石峰区涉农惠民专项资金有粮食直补、城乡医疗补助资金等4大类33项,涉及区农村工作局、城乡建设局、民政局等10个区直部门和5个街道。根据清理,该区近三年各项涉农资金近1.79亿元,其中2013年6473.48万元,2014年5968.21万元,2015年5441.82万元。所有涉农惠民资金由各职能部门和街道按年度、项目、资金流向建立了台账,其中18项资金是补助到个人,15项资金为项目资金。补助到个人的资金台账具体细化到金额、领款人、具体联系方式等,到项目的资金列明具体用途、金额、责任人等,确保每一笔涉农惠民资金的去向有据可查。

  截至目前,石峰区受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12起,列出问题清单14项,党纪立案6起,处分3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共追缴违规资金242.16万元,其中,弄虚作假套取的中央奖励资金240万元,城际铁路项目虚报田亩数冒领青苗赔偿款2550元,不符合条件享受低保所领取保障金7350元。 (石峰区纪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