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经消防审批竟开张营业 长沙经开区一餐馆二楼被停业整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编辑:王娉娉 2016-09-01 10:01:5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军 通讯员 田效金)营业面积达200多平方米的大厅,只有一个消防疏散通道合格,并且在没有消防审批的情况下,就开张营业……昨日,长沙经开区消防大队对黄兴大道旁一家名叫舜天·本味的餐馆进行消防督查时,要求该餐馆二楼必须等消防整改合格后才能重新营业。

  “该餐馆最重要的消防隐患是二楼消防疏散通道不合格。”经开区消防大队参谋吴昕表示,按照规定,该餐馆二楼须有两个疏散通道。但建设时,餐馆二楼并没有设计第二个消防疏散通道。餐馆老板临时建了一个,不仅陡而且每级楼梯宽度不到10厘米,成年人根本无法正常上下楼梯。记者试了一下,下楼梯时只能侧着脚,扶着扶手一步步挪动。“万一发生火灾,食客走这里逃生,很容易发生踩踏事件。”吴昕说。

  今年5月,经开区消防大队在进行消防检查时,发现了这一安全隐患,立即下达了整改通知书。昨日在现场督查时,发现还是没有整改到位。餐馆老板表示,将积极与小区居民及物业协调,按照消防要求将疏散通道整改到位经过验收后再营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