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技术评估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敏 编辑:刘惟烜 2016-09-01 10:2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县9月1日讯(通讯员 胡小敏)8月30日-31日,湖南省爱卫办副调研员孙永忠带领国家卫生县城技术评估专家组,对衡阳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进行考核评估,一致认为衡阳县已达到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各项指标标准,待公示结束后,将向全国爱卫办正式申报,拟推荐衡阳县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

  8月30日,技术评估专家组分成8个小组,通过查现场、看资料、听汇报等形式,深入医院、学校、企业、车站、农贸市场、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等处,对衡阳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病媒生物防制、传染病防治、环境保护、环境卫生、爱国卫生组织管理、社区卫生、健康教育、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及生活饮用水、村庄卫生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核评估。

  在8月31日下午召开的技术评估反馈会上,技术评估专家组观看了衡阳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汇报专题片。衡阳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孙鹏伟汇报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情况。技术评估专家组宣读了衡阳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考核评估意见,一致认为衡阳县高度重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各项指标已达到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标准,顺利通过此次国家卫生县城技术评估验收,同时,反馈了现场检查情况并提出建议。

  衡阳县县委书记曾秀表示,全县将进一步统一思想,举全县之力,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落实整改意见;保持热度不减,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固化创建成果,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切实巩固好、提高好创卫的工作成果。

  孙永忠在反馈会上希望衡阳县以此次考核评估为契机,努力巩固好、保持好当前来之不易的创卫成果,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谋划和推进城市管理,进一步健全城市长效管理机制,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让创卫成果长期惠及广大市民。

  近年来,衡阳县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始终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组织动员全县人民深入开展创建卫生县城活动,累计投入城市基础配套建设资金25亿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城市综合管理能力得到了加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