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大力扶持循环经济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编辑:刘艳芳 2016-09-01 16:2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站9月1日讯(分站记者 胡晓建)8月31日,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举行循环经济示范区企业产品现场考察推介会,邀请了邵阳市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建筑研究设计院的负责人现场考察了新型墙体材料、新型建筑装饰装修材料等20个绿色建材产品。

  2013年批准成立的大祥工业集中区规划面积3.19平方公里,它是以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新型建材等产业为主的特色综合型工业集中区。其中,循环经济示范区主要以宝庆煤电为龙头,加大废气废渣的再开发和再利用,大力发展循环产业和低碳经济,先后引进了云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凯浩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湖南盛昶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邵阳宝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循环配套项目。

  目前,该区工业集中区建成面积1.22平方公里,现有注册企业67家,现已初步建成以云峰水泥、凯浩环保、盛昶科技、宝晟环保为代表的环保建材产业集群。该区举办此次企业产品现场推介会,主要目的是为建材建筑行业供需双方提供一个合作交流平台,让企业之间、企业与院所之间“成亲戚、结对子、搞合作”,共同探索实践一条建材生产、建筑设计、建筑施工一体化的创新合作之路,引导建材建筑行业向利废、节能、环保、低碳方向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