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构建“治超”新常态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王文欧 编辑:刘艳芳 2016-09-01 17:1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站9月1日讯(分站记者 胡晓建 王文欧) “您好,请出示您的运货单,谢谢合作!”9月1日9时20分,在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207国道七里坪路段流动治超点,大祥区治超办的工作人员一边挥舞着挡车牌拦住一辆疑似超限的大货车,一边微笑着与司机沟通,示意司机将车停到检测站过磅接受检验。这是记者看到的大祥区交通局治超办日常工作的一个镜头。像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上演。

  从去年10月20号开始,大祥区交通局、区城乡公路局、大祥交警大队等部门联合开展治超行动,对辖区西湖路、学院路、S217等重点路段采取固定和流动检测相结合、集中打击和联合治理相结合,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行为,确保治超工作“拉网式、无缝隙、无死角”。同时对非法改装车辆上路行驶、货运车辆总重超过55吨的非法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过桥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对于查处到的车辆,该区治超办将其送到指定的停车场进行卸载,并处罚到位,真正做到了“逢车必查、逢超必罚、逢超必卸”。

  经过近一年的铁腕整治,该区共出动宣传车辆120余台次,悬挂横幅8条,制作永久标语2块,散发宣传资料2000多份,查处超限超载车辆562多台,扣留车辆260多台,卸载货物3220吨,目前,全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现象、货运源头非法装载现象、货运车辆非法改拼装行为基本消除,有效地遏制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辖区路面环境已经大为好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