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小讲坛”激发“大热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业忠 编辑:王娉娉 2016-09-02 09:5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日讯(记者 彭业忠 通讯员 雷芬 吕宁) “8月27和28日,是星期六和星期日,地处偏远的永顺县毛坝乡的31名干部,没顾得上休息,分8个组分别下到8个村,入户进行社会保障兜底的核实,这是‘小讲坛’激发的大热情。” 永顺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彭成林,在8月29日的“各级劳模讲坛”现场告诉记者。

  永顺县科技局科技推广干部、“全国先进工作者”左孝云,在“各级劳模讲坛”主讲的《甘做群众老黄牛》,不仅获得农民们的高度评价,也得到了许多干部们的好评。“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像这样的新型讲课,既简洁又接地气,上课内容很容易记得住,让我心灵得到触动,干工作就是要这样踏实、精细、执着。”县委老干局党员符洋听课后,深有感触地说。

  永顺县探索“两学一做”的新模式, 以23个乡镇党委和70个县直各单位党组织为基本单位,创新设立了“小讲坛”——“县委领导讲坛”“党委书记讲坛”“普通党员讲坛”“各级劳模讲坛”。

  自今年3月份以来,永顺县“县委领导讲坛”送党课38次,“党委书记讲坛”讲党课159余次,“普通党员讲坛”讲党课110次,“各级劳模讲坛”讲党课50次,听众达2.5万人次。根据其中的11个优秀课,拍成《党旗飘扬》的系列专题片,在县电视台展播,在永顺新闻网和永顺党建微信公众号展播,点击量达10万人次。干部们干事的热情高涨。县直和乡镇的干部职工们,主动下乡、主动搞服务,共为303村解决通路、饮水、危房改造、产业发展等问题3089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