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县铅锌矿企业全面停产 省安委会挂牌督办采空区安全整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王娉娉 2016-09-02 10:08: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日讯(记者 奉永成) 今天,省安监局会同省直相关部门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人民政府,对省安委会挂牌督办的省重大安全隐患点——花垣县铅锌矿山采空区专项治理方案进行了会商。省安委会要求全县铅锌矿山企业必须全面停产,按照“一矿一策”的要求进行彻底整治。

  花垣县矿产资源丰富,曾经的无序开采留下了形态复杂、上下重叠的采空区。采空区历来是金属非金属矿山领域最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坍塌,将形成强大的空气冲击波,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据专家推算,花垣县铅锌矿采空区总暴露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体积超过1亿立方米,安全隐患重大。8月份,省政府专门成立了“省政府驻花垣县铅锌矿山采空区重大隐患治理督导协调小组”,进行现场督导,省安委会也将其作为省重大安全隐患进行挂牌督办。

  省安委会要求,花垣县铅锌矿山要全面停产进行整治,并聘请符合要求的资质机构对全县矿山资源储量、无主隔离带、公共隔离带、已关闭的采空区进行核查;按照“一矿一策”的要求,对现有矿山进行全面治理,对完成整治任务的铅锌矿山进行严格验收,验收合格方可恢复生产;并以此建立矿山采空区隐患防治长效机制,整体提升矿山安全生产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