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多管齐下惩治“蝇贪蚁腐” 今年来11人挨党政纪处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王娉娉 2016-09-02 10:52: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张俊青 贺文英)安化县烟溪镇村镇建设站站长刘伯健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弄虚作假,以妻子名义,预留危房改造名额,未经民主评议和公示,违规获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30000元,并用于修建自家房屋。近日,安化县纪委给予刘伯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违纪款30000元上缴县财政。这是安化多管齐下惩治“蝇贪蚁腐”的缩影。

  今年来,安化县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上频频亮招,把全县23个乡镇、站所及辖区内391个行政村、42个社区居委作为重点整治对象,突出整治扶贫等15个领域,针对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着力快查严处,传递正风反腐“零容忍”信号。同时,坚持多管齐下,落实责任,层层剥笋,深入挖掘,不断下发“诊断单”,对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大起底”。

  该县通过对农村和社区三资清理、群众举报、财务检查、明察暗访等途径,摸排问题线索并进行认真排查、逐件登记、统一管理,进一步拓宽案件渠道,截至目前共收到问题线索74条。围绕重点领域、核心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对重点乡镇、重点问题线索分期分批交办、督办,成立23个检查组及时跟进,同步运行,及时掌握动态。并对“零报告”单位采取“回头看”措施,迅速进行“补火”“补课”,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截至8月,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共立案“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27件,涉及3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1人,其中科级干部3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