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开展基层卫生技能竞赛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正辉 余艳 吴国鸿 编辑:刘惟烜 实习生 张小臣 2016-09-02 19:1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9月2日讯(通讯员 吴正辉 余艳 吴国鸿)9月1日至2日,湖南省益阳市卫生计生委、市总工会在市中心医院联合举办2016年全市基层卫生技能竞赛活动。

  来自各区县(市)的7支代表队,共3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竞赛旨在调动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工作积极性,鼓励钻研业务,提高专业理论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充分展现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职业素养和社会形象。

  此次竞赛设全科医疗城市组、全科医疗农村组、社区护理组和全科医生团队组,竞赛项目分为理论综合笔试、技能操作、知识竞答和情景再现。这4个项目不但要求选手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还要有熟练的操作技能和迅速的处置能力,全科医生团队组更要求有专业的互补和默契的配合。总的来说,此次竞赛从各个方面考核了益阳市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的综合素养。

  通过紧张激烈角逐,在4个项目的比赛中,来自赫山区的贺望玲、桃江县的莫志强、王烨斩获3个个人组一等奖,并被授予“益阳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赫山区代表队获得全科医生团队组一等奖。这4组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在进行集中训练后,将代表益阳市参加省级选拔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