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机卡被冒名补办 银行卡被盗刷9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贺文兵 编辑:胡冲 2016-09-03 09:42: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彭小凤 赵婵娟 曹海波 记者 黎铁桥 贺文兵)手机信号正常,却无法拨打或接听电话,也不能接收短信,这下你就要小心了。因为就在这段“无法拨打或接听电话也不能接收短信”的时间,可能有人冒名补办了你的手机卡,然后盗刷你的银行卡。宁乡县的黄女士就遭遇此类诈骗,令她损失9万余元。近日,宁乡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两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据黄女士介绍,今年4月15日,她的手机突然出现异常状态,无法拨打电话,也不能发送和接收短信。黄女士丈夫反复查看她的手机,认为手机卡可能出了问题。4月16日,黄女士补办了一张手机卡,手机恢复正常。她为同事转账时突然发现,自己银行卡内的9万多元不翼而飞。

  黄女士根据银行提供的流水单发现,自己银行卡内的9万多元通过11次消费,转至第三方支付平台北京市某科技有限公司。这些消费行为都发生在她的手机无法接听或拨打电话的时间内。然而,这段时间她并没有任何消费行为,也没有转账给他人。

  接警后,宁乡县公安局立即将已被转至北京市某科技有限公司的涉案资金依法冻结,并要求该公司将资金返还给了黄女士。通过布控,宁乡县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李树平(化名)、刘连城(化名)抓获。经讯问,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复制黄女士手机卡并盗刷她银行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购买获取了黄女士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卡信息,随后在一家通信营业网点复制了黄女士的手机卡,再通过网上消费的方式将黄女士银行账户内的94000元现金盗刷转走。

  宁乡县公安局认定,犯罪嫌疑人李树平、刘连城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涉嫌盗窃罪,依法移送至宁乡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宁乡县人民检察院于近日以涉嫌盗窃罪对李树平、刘连城提起公诉。

  相关链接

  如何防止银行卡被盗刷

  1.保护自己的手机号码、银行卡、支付宝、财付通等账户信息,不要在不安全的网站上登录或使用;

  2.开通支付宝、财付通等有网上消费支付功能绑定的银行卡内,不要存入大量资金;

  3.发现手机卡出现异常,如有信号但无法拨打、接听电话,无消费手机却收到消费验证码,短时间内出现反复的骚扰电话等情况一定要警惕,及时到通信公司咨询手机卡是否被他人复制,及时查看自己的银行账户资金情况;

  4.发现银行账户有异常后,要及时报警并提供相关信息,配合警方及时追回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