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晴朗周末阳光明媚 早晚温差大小心感冒

来源:红网 作者:孙姣 编辑:刘惟烜 2016-09-03 11:1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3日讯(通讯员 孙姣)阳光明媚照三湘,气温随之快速回升,昼夜温差拉大,达14℃。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9月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晴朗依旧,湘东南偶有阵性降水,气温略有下降。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温32.6℃,相比前一天上升了5℃,昨天邵阳新宁最高温达31.4℃,不过今晨这一带最低温仅为17.4℃,昼夜温差达14℃,早晚外出的市民注意穿好外套,以免感冒。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前期湘东、湘南多阵性阵雨,其他地区天气较好;后期全省大都以秋高气爽天气为主。3日,湘东南有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4日至5日,湘东、湘南仍多阵性阵雨,其他地区天气较好;6日至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秋高气爽天气。10日至11日,湘西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

  具体预报如下:

  3日下午到4日白天:永州、郴州、株洲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9-31℃,其他地区32-34℃,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8-30℃,其他地区30-32℃,明天最低气温湘西19-21℃,其他地区22-24℃。

  4日晚到5日白天:湘东、湘南阴天有小雨,湘西北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分散性小雨。

  5日晚到6日白天:湘东南阴天有小雨,湘西北多云到晴天,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有分散性小雨。

  昼夜温差较大,专家提醒,市民早晚外出时,记得多加件外套;要定期锻炼,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另外,天气干燥,应及时补充身体水分,白天可以喝点盐水,晚上则适合喝蜂蜜水;饮食方面,多吃黄豆、鸭梨、牛肉、白萝卜等,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食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