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瑶乡红茶“蛮湘红”亮相湖南茶博会(图)

来源:红网 作者:黄德开 汤红辉 编辑:胡冲 2016-09-03 17:21:27
时刻新闻
—分享—

来自衡阳市常宁西南边陲瑶族乡的“蛮湘红”红茶,首次在湖南茶博会上推出。

  红网长沙9月3日讯(通讯员 黄德开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今天,在第八届湖南茶业博览会上,湖南省茶业协会、衡阳市茶业协会、常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举行“蛮湘红”新品发布会,推出瑶乡第一红茶。

  塔山瑶族乡位于衡阳市常宁西南边陲,是常宁唯一一个少数民族乡。塔山巍然屹立于南岭与衡岳之间,大小山峰多达63座,平均海拔823米,主峰天堂山海拔高达1265米。塔山气候温润,多雨多雾,漫射光照,昼夜温差大,土壤腐殖质丰富,有机质含量足,且富含锌、硒等微量元素,种植高山有机茶得天独厚。

  湖南是一个产茶大省,基本上都是以生产绿茶为主,叫得响的红茶品牌在湖南不多。为此,常宁市福塔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投资1.2亿元,将福建栽培、养护、精制的茶道工艺引进到湖南塔山瑶族乡,并在原有的品类上进行改良,打造出一款具有湖南特色的顶级红茶“蛮湘红”。

  湖南省茶业协会荣誉会长曹文成介绍,“蛮湘红”这个品牌已经研发了两三年时间,跟市面上的红茶相比有很多创新的地方,他们正在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技术专利,并准备大力进行宣传推广,扩大市场影响,提升品牌美誉度,获得消费者认可。

  目前,福塔公司储备的茶园实际面积有1.2万多亩,陆续投产的自有新茶园面积将达到6800多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