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蛮湘红”红茶惊艳“茶博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行 黄德开 编辑:陈佳婕 2016-09-04 09:21: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闽“联姻”产好茶

  常宁“蛮湘红”红茶惊艳“茶博会”

9月3日,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消费者在第八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大湘西集群品牌展区选购商品。

  湖南日报记者 徐行 通讯员 黄德开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9月3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黄德开)今天是第八届湖南茶业博览会(简称“茶博会”)的第二天,常宁市福塔农业公司携其新品“蛮湘红”进行主题推介,这款由湖南和福建两地“联姻”产出的高端红茶,惊艳全场。老同志罗海藩、颜永盛出席推介会。

  常宁市福塔农业公司创办者龚天水,来自茶业强省福建的茶香世家,看中了常宁市塔山一带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条件,投资1.2亿元,从福建安溪引进适制红茶的国家级茶树良种“梅占”,带领塔山当地瑶族百姓复兴老茶园。

  原料是基础,而加工技术是塑造茶叶品质的灵魂。龚天水把正宗的闽红工艺与塔山当地瑶族传统红茶制作工艺有机融合,打造出独特风味的高端红茶。

  茶界权威专家刘仲华在推介会上点评:“蛮湘红”红茶外形条索紧细、金毫显露、乌黑油润;汤色红黄亮艳、金圈明显;叶底红匀嫩亮、底香持久。

  据悉,福塔农业公司目前已逐步复兴茶园面积1.2万亩,年产“蛮湘红”红茶1000吨左右。“茶博会”两天时间,“蛮湘红”已收获大量订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