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会同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许印文 编辑:王津 2016-09-04 14:16:3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红网会同站9月4日讯(分站记者 许印文)9月3日,湖南省会同县民族影剧院庄严肃穆,主席台正中党徽高悬,金光闪烁。党徽两旁,十面鲜艳的红旗对称排列,光彩夺目。上午10时,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中国共产党会同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大会应到代表279人,实到279人,符合规定人数。

  怀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德喜亲临大会指导。怀化市委换届指导组成员、怀化市委换届风气督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大会由会同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立志主持。

  怀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德喜在会上致辞,代表中共怀化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和同志表示亲切的问候,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热烈的掌声中,会同县委书记杨陵俐代表中国共产党会同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忠诚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会同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在全面回顾了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后,杨陵俐向代表们描绘了会同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

  报告指出,五年来,会同经济实力获得大幅提升、农业基础地位得到巩固、工业经济结构实施重大调整、城乡面貌发生深刻变化、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社会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生态文明建设强力推进、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与时俱进。

  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会同发展的总体思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围绕省委、市委的重大部署,立足会同实际,按照既定发展战略,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全面小康为目标,以精准扶贫为抓手,以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为保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谱写会同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新篇。

  大会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未来五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以上,到2020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100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8000元,农村居民人均现金可支配收入达10000元。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到2018年,全县现有的5.2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9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按期实现我县贫困县摘帽。确保实现全省能源强县阶段性目标,到2020年,全县发电装机容量不低于150万千瓦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得到全面加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通过五年的努力,使我县综合实力大幅增强,生态建设成效显著,社会大局持续平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杨陵俐指出,要通过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强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制定科学的考核体系,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通过强力推进新能源产业园建设、加快连山工业园发展步伐、着力打造水平溪林业产业园、大力开发优质资源,坚定推进新型能源产业建设,为构筑新型工业集群奠定基础;要坚决守护好生态优势,让全县城乡绿起来、让全域旅游火起来、让生态农业强起来、让会同山水美起来,巩固提升会同最核心的竞争力;要精心制定规划、抓好县城建设、促进乡村繁荣、坚持以新型城镇化为重点,打造幸福和谐家园;要坚持项目带动,切实加大招商力度、致力破解资金瓶颈、严格考核确保项目实施以有效投资保增长;要通过全面深化林权制度改革、大步推进“互联网+民生”模式不断增强发展活力;要坚持统筹兼顾,全方位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杨陵俐最后强调,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抓强基层组织、抓严党风廉政建设为全面小康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会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胡东声代表中国共产党会同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题为《尊崇党章规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助推会同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未来五年,要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令政令畅通;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干部作风持续好转;从严纪律审查,始终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夯实基层基础,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坚持高度自律,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等六个方面抓好纪检监察工作。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敢于担当,奋力开创会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以经得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成效推动会同新发展。

  会上,会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辉作关于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的书面报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