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交警下乡进村“访贫问需”

来源:红网 作者:蔡勇 编辑:刘惟烜 2016-09-05 09:36:06
时刻新闻
—分享—

走访活动现场

  红网安乡9月5日讯(通讯员 蔡勇)“徐师傅,您的鱼塘养殖技术还是不过关,我回去后,马上联系相关部门,请技术人员给您把把关,请他们来实地指导一下。”包保徐师傅家的湖南省安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卢言平,在走访他的包保户徐师傅家时如是说。根据精准扶贫工作安排,9月2日,安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到三岔河镇黄市嘴社区(原安昌乡大中村),开展“访贫问需”大走访活动。

  当天上午,大队民警根据包保工作安排,分别下到了各自的联系户进行走访,一是上门传授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向村民们发放宣传手册,有效地提高了农村群众的防范意识。二是向村民介绍交通法律法规,教育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畅导文明出行。三是对贫困户家庭情况进行再核实,对种养植业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向群众宣传了党中央、省、市各级相关扶贫政策。

  当天,大队民警共发放 “警民联系卡”100余张,走访群众100多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收集群众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共3条,帮助7家农户制订了产业结构调查计划。受访群众对大队的“访贫问需”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